按照《中共海口市纪委机关、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海组通[2020]103号)要求,2021年1月26下午,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冯勇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锋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四级主任科员吴力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局系统全体市管干部列席了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冯勇同志作动员讲话,接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同志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佐同志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冯勇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并开展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紧跟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相互批评都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会议气氛很融洽,起到红红脸、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然后,市纪委监督检查室陈锋主任作了点评,高度肯定局党组成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中,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方面比较全面准确,原因剖析方面根源深刻,整改方面措施务实,相互批评方面严肃认真。同时,对局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效果最终要落实在改制上,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二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抓紧制定好补好制度的漏洞,从工作制度上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确实从源头上堵住廉政风险。三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目的就是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中心工作上、服务大局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四是要做到严以律己。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带好头做好示范,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接受监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对权力始终做到敬畏执行。

  最后,冯勇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做到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升谋大局、把方向、促落实的能力。 二是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别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完成时间、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和责任人,以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局党组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坚持党性原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度,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分管科室及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并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别开展不同层面的谈话提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四是谋划好2021年工作,加强节前安全大检查。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一次梳理排查,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并认真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抓好“春节”前市政设施、燃气企业、市容市貌、户外设置物、广告招牌、空间照明、工程项目建设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市政设施、城市容貌等城市环境安全、整洁、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