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3月12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局系统市管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事关民族复兴伟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市政系统如何组织和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冯勇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一个“准确把握”、六个”引领”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何忠友六个“下功夫见实效”的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提升我市市政设施管养品质和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而不懈努力。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紧扣学史明理,抓好头脑武装;紧扣学史增信,抓好政治引领;紧扣学史崇德,抓好专题培训;紧扣学史力行,抓好实践活动;紧扣鉴往知来,抓好党内生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 营造浓厚氛围、 大力宣传典型,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动态,注重成果运用、做好统筹协调,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奋力开创海南自贸港建设省会城市的市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