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作风整顿建设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市政局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党委组织公司领导、司属四个党支部支委、副所及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前往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海瑞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海瑞故居

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刚正不阿、心系百姓的海瑞,为官期间打击豪强、严惩贪官污吏,均平赋税、修筑水利工程,深受百姓爱戴,素有“海青天”的称号……沿着参观路线,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从厅堂步入亭廊,借助故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模型和实物,了解海瑞的生平经历,深切感受他不畏权贵、忠言进谏,体察民情、勤政务实的精神品格。

公司领导带队参观

   “粗茶淡饭却不为名利所诱,家徒四壁仍秉持为官初心。”通过现场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海瑞的认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检视自身思想和工作的不足,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对违法乱纪行为说“不”,积极作为,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公司领导带队参观

    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罗云指出,参观学习要入脑入心入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以服务群众的初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开拓进取的信心做好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

海瑞故居陈设

    今年以来,我司探索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进行廉洁宣誓、专题学习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同时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提醒谈话计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底线思维,永葆清廉本色,上下一心营造我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