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营造市政系统高质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3日,市市政管理局举办廉政专题党课辅导暨青年干部、预备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市行政学院副院长,二级调研员林彬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廉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报告会,局领导,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局机关、局属单位参与项目建设的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林彬副校长以《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为题,从“腐败的根源及多发规律”“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式” “筑牢拒腐防变廉政防线”四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史料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为市政系统全面梳理市政廉洁风险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改进和加强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重要参考。

  结合工作实际,冯勇书记就如何深入推进市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在充分肯定全局干部队伍在服务谋划中心工作、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开展市政设施管养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不良表现还在某些干部和公职人员身上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单位在干部教育管理方面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二是要深刻反思已往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必须对少数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淡薄、个别单位纪法教育流于形式、少数单位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个别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保持高度警惕。三是要综合施策全面扎牢纪律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制度执行力和督导问责力度;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遵纪守法的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市政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与会党员、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廉政专题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具体行动,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作风上清廉、生活上清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