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根据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10月31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市纪委监委对原市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林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冯锦川,全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约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该片选取近年来我省查处的涉及土地利用、工程招投标、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损害自然环境、扰乱市场秩序、啃噬项目工程,严重破坏海南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揭示案件背后存在的少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淡化、工程招投标领域关键环节监管缺失、不受约束的权力背后存在巨大的利益寻租空间等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宗旨意识淡化、执政理念扭曲所致,教训非常深刻。

  会议全文通报市纪委监委对原市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组织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原市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非法收受他人钱款,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局党组坚决拥护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其“双开”的处分决定,将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市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推进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局党组成员韩强、宋佐、冯锦川,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庆,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韦虹,市海洋和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冯所军,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经理罗云就市纪委通报和警示教育片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市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强组长指出,党员干部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究其根本是思想建设还不够,纪律意识淡化。必须要提高重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真正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抵制住市场经济下物欲横流的诱惑。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三是保持廉洁自律的定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以踏实的工作责任、廉洁自律的思想,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冯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市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躬自省,切实筑牢忠和诚的根基,区分公和私的关系,把握亲和清的边界,守住纪和法的底线。二是管控廉政风险,坚持以案促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认真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刀刃向内认真剖析、整改提高务见成效。三是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执行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严格自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全局上下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自觉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开创市政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