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印发<海口市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立“直通联办”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推行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7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勇带队深入美兰区海府街道大英社区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局机关党组织与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工作进行探讨交流,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局长林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海府街道办相关领导,大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大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明仁简要介绍社区党组织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期间的主要表现,并就社区党支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急需改进增强的区域、社区居民群众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交流。社区挂点领导、海府街道办副主任梁连雄,从地下排水排污系统功能较差、社区道路市容管理人手不够、街巷电线电缆铺设杂乱无序、社区办公场所条件亟待改善等方面提出需要协调和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

  市政局系统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对大英社区现实需求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表达观点,相互交换意见,寻找最佳解决方案与办法。共建双方边交谈、边思考、边记录,现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融洽活跃。

  听取参会人员研讨发言后,冯勇书记对局机关党委下阶段如何深化机关党组织与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通过联建共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社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二是通过联建共建推动双方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不断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三是通过联建共建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努力改善城市环境,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四是通过党建引领推动自贸港建设能力提升,共建双方要在党员阵地建设、知识结构更新、政策法规宣传、燃气安全监管等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相互提升,不断增强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本领。

  在共同签署党组织联建共建协议书后,双方约定今后将立足工作实际,以联建联创、共建共享为基础,以优势互补、互促共赢为目的,在理论同学、组织同建、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方面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推动联建共建成果惠及全体党员与社区居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