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12月13日下午,市市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度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交叉互评。市市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主持互评会,四级调研员杨加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纪委)相关人员、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互评会以听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组交叉检查工作台账资料、反馈交流考评情况等方式,围绕《海口市直属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考评细则》的考核管理、班子建设、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党建创新九大方面内容,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机关党员先行”活动、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评。

  在交叉互评过程中,局属各单位相互学习交流,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聚共识,达到了“互学学有收获,互检检出成效”的目的。互评结束后,该局领导和机关党务干部对局属各单位一年来在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总结材料撰写、党建案例创新、离退休党员管理、党组织联建共建等方面尚需改进和加强的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对于市政系统下一阶段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冯锦川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组织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建台账收集整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市政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心放在市政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队伍始终正气充盈;努力挖掘、培养、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典型、争先进,推动全局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