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转变作风,2021年12月30日,市市政管理局召开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暨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整顿集中学法会,会议由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

  市市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他介绍,《条例》的出台,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条例的颁布施行,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接受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条例》对进一步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会上,冯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局执法队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成因,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腐倡廉的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执法过程中,个别执法者的暴力执法、执法不规范,严重损害了执法队伍的形象,让执法者的公信力大打折扣。为此,会议要求,要加强执法队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作风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让不规范执法的事件不再上演,为海口市政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 韩婷 摄影 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