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分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我局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办公室、执法指导科、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强同志对我局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冯勇结合我局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提高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局党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要求增强的十种基础能力以及市委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能力提升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提升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深刻把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点,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刻把握好重点,坚守“四个原则”,围绕“五个提高”,用好“三大举措”,把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破解难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积极组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通过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做到扎扎实实学习研讨、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紧扣职能提升能力、查改贯通锤炼作风、常态长效激发活力,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来一次能力上的大提升、作风上的大转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确保“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作风教育整顿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局系统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查找新一轮堵点,特别是聚焦“两违”整治、重点市政建设项目、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难点问题,以及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开展大练兵,不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要加强考核督导,建立健全活动考核机制,发挥好考核督导“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推动制度机制创新,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防范风险、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