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召开市市政管理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级调研员、各分局分管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14日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海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深切关怀和温暖厚爱,充分彰显了中央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为海南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海南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冯勇书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收获、谈思路、谈举措,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对照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强调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相关要求,找准制约市政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瓶颈,形成问题清单,各司其职攻坚克难,务求上下一心,形成合力。 二是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步伐。紧盯长天南路延长线项目工程、南海大道快速化改造四个项目、龙昆路快速化改造五个项目、大英山,省府北路等为民办实事的五条断头路、观澜湖路网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妥善做好管网迁移、道路征拆等重难点工作,确保建设项目推进有序。三是要围绕“执法+”主体,建设“执法+媒体”“执法+律师”“执法+信用”“执法+信息化”等工作机制,探索推出一系列行政执法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加强生态环境、海洋渔业、交通港行等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执法力度,切实扛起“生态立省”的政治担当。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密闭性文化娱乐场所、医院、商超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执法力度,加强对公共场所落实扫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的监督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开展市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市政设施、桥遂、海洋渔业、涉电、燃气等行业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和加强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事故的预防管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严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伤亡事故发生。五是要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要紧盯工程建设、招标采购、行政执法、市政建设管养等存在的风险点,持续建立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海口综合行政执法和市政建设项目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