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4月27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2021年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成绩与不足,巩固深化执法队伍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林强、冯锦川,各分局局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强作2021年度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宋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冯锦川对全局系统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进行总结,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组织学习《中共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机关委员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共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党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冯勇与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道桥设施科,市数字化城管指挥监督中心、执法指导科,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等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党组织、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强对市市政管理如何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要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持续抓好“四风”,领导干部要树好用遵纪守法的标杆,持之以恒抓好“一岗双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规范行使执法权力,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工作举措;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化反腐斗争。

最后,冯勇从“全面总结,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正视不足,努力补齐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项短板”“抓牢关键,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质量”“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建章立制,巩固和深化执法队伍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对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同时对下一阶段市政系统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作出要求。

冯勇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大局出发,科学把握抓党建和促发展二者关系,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力,开创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奋力扛起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市政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