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市直机关开展“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海直通[2022]50号)文件要求,7月28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牵头组织市直机关第五党建联盟开展“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大学习大讨论。会议由牵头单位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林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佐、冯锦川,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市政管理局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由牵头单位党组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市直机关开展“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2022年第1次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讲话精神,全省容错纠错典型案例系列通报,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视频资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总书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海南篇”,是做好新时代海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省第八次党代会创新确立“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八个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罗增斌书记的讲话,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对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系统性阐述,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全面履职担当发出了动员令。

会议认为,在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坚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工作重点,将大学习大讨论与“能力提升年建设年”活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及时提炼总结、复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按照“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市市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仕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政委陈明学,市市政管理局道桥科陈生珑等4名同志,紧密围绕“三个坚持”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思想上的重视和行动上的落实,持续兴起“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热潮,采取学习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三个坚持”提升能力本领,在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中走在前、做表率。

牵头单位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林明就如何巩固和深化集中学习讨论成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深学细悟”。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主动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领学促学,增强学习质量与效果,大力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把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全岛封关 机关走在前列”、清廉市政模范机关建设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完成规定动作、不断丰富自选动作。要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构建以党员干部集中学、党组专题研讨学、“党建联盟”互促学为主要形式的学习体系,让学习讨论“接地气”“有生气”,有效激发学习兴趣、提升讨论效果。三是要注重“外化于行”。市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对标“三个坚持”的目标要求,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在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中贡献市政管理和综合执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