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年度学习计划安排,9月9日,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2022年9月份集中学习暨“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冯锦川,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如何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等部分章节内容,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视频资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如何学习贯彻“两个确立”》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及实践要求。

林明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就如何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弘扬清廉家风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深学细悟掌握原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系列重要理论著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二是要注重示范引领营造氛围。全局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对理论文献的理解与把握。三是要注重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全岛封关 机关走在前列”、清廉市政模范机关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聚焦工程项目建设、道桥设施管养、综合执法改革等中心工作抓好谋划与推动。四是要注重培育优良家教家风。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四个一”为主要活动形式开展好“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共产党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守护者、传承者。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的通知》,并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个人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