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市市政管理局组织本系统各单位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学习交流。局机关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冯锦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参加收看的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冯锦川,局机关一级调研员钟钜,四级调研员刘军及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旭等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感想、话心得,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学习、深入领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切实扛起我市综合执法、市政管养的责任担当,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林明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全局系统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习上要把握“三个学”:一是带头学。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一级带一级学,原原本本地学,结合辅导读本、新闻媒体解读等载体,读原文、悟原理。既要个人自觉学,又要开展集中学习、集中交流,增强学习的深刻性和系统性。二是深入学。学习过程中,要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切实把报告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三是联系学。要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