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市市政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林强、冯锦川,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书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对上述内容分别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反映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市巡查机动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政委裴军民,局机关道桥科四级主任科员范雁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提升素质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切实扛起市政管理与综合执法的责任担当,为聚力打造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新贡献。

林明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重要报告,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原原本本学、全面主动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结合辅导学习资料带头宣讲,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对大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大力营造市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踔厉奋发,努力扛起市政管理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报告指明的方向对标对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速推进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巨大热情,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市政系统参加市直属机关第三届“先锋杯”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获奖案例,对局属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在创新方式抓好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全力推进。要努力强化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开展好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在服务和保障全局重点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宣言工作简史(上卷)》《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个人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