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佐,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共建单位美兰区海府街道大英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市政管理与综合执法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林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实践中奋力谱写海口市政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新篇章》为题,围绕三个“重大成果”、九个“关键数字”、九个“深刻领会”等关键内容,全面阐释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结合工作实际,林明以三个“重点结合”对全局系统如何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点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切实行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

二是重点结合相关辅导材料带头讲,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党组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宣传宣讲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提出的七个“讲清楚”要求,借助《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权威辅导材料,深入所分管部门和单位带头宣讲阐释大会精神。

三是重点结合全局中心工作扎实做,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找准自身职责定位,以抓好工程项目建设、道桥设施管养、综合执法改革、营商环境优化、“两违”问题整治、市容秩序维护、会展服务保障、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的具体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好作风、转化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成效,将近阶段工作重心放在全力推进市政项目建设、优化市政营商环境上,全力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在加速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实践中,努力展现市政管理新担当,奋力实现综合执法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