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下称琼山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琼山区政府党组成员、琼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波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厚元、符策壮、周金,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姚盛强出席会议,琼山区纪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杨珑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宗波作动员讲话并代表琼山分局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张厚元、符策壮、周金、姚盛强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珑在点评时认为琼山分局党组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会前准备比较充分、能够落实规定动作,同时就细化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宗波在代表琼山分局党组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要强化整改意识,补齐短板弱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党组班子各位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带动分管单位和联系点镇街执法中队迅速行动,立行立改。

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把整改落实问题与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精细化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懈动力,以更强的担当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五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良好生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秉公廉洁用权,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下一步,琼山分局党组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主要问题,聚焦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主责主业,认真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邓宇 李子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