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通知》要求,5月17日下午,市市政管理局召开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局属各单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明书记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授课辅导报告提纲,局党组班子成员韩强、宋佐,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屈冠峰、陈明学、周福炯、张庆、林声涛、韦虹、曾晖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罗增斌书记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找准新形势下做好海口工作的着力重点,加快建设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个方面,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报告站位高、立意新、目标明,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林明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一是要聚焦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是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务实担当上下功夫。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按照罗书记讲话要求,找准自身职责定位,以抓好工程项目建设,道桥设施管养,综合执法改革,营商环境优化,“两违”问题整治,市容秩序维护,会展服务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的具体成效体现贯彻落实罗增斌书记辅导报告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好作风、转化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成效。三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新的征程上,市政管理与综合执法部门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全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全局系统扎实开展创建廉洁高效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项整治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严格、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