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9月26日,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中秋国庆节节前廉洁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佐,局机关各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杨雪冬,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 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佐传达海监〔2023〕81号文件,通报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杨雪冬在传达《关于开展吃喝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提示 》文件精神时强调,要加强对廉政风险点高的岗位进行教育监督,加强对所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要增强纪法意识,对法律意识淡薄的单位要切实加强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懂得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林明书记在对节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做好节日期间的工作时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当前,市政系统各项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风险意识,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一刻不松、半步不退。二是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局要加强重点环节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躺平思想、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反复敲打,露头就打。 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清正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全局领导干部要带头管好自身,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管好家人亲戚和身边人,当好市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结合今年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层层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要处理到位,敢于刀刃向内,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一切腐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夯实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础。党员干部出了问题,有其个人本身的原因,也和干部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关系,各单位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职工红脸出汗、知错知止,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好值班。值班人员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站好自己的岗,严禁脱岗、迟到,私自更换人员调换值班时间,注意交通、燃气等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