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部署,海口市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现将相关作风纪律问题线索举报途径公布如下:

一、举报途径

(一)举报电话:0898-66760200(长期有效)

(二)举报邮箱:66760200@haikou.gov.cn(长期有效)

(三)举报信箱: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号南楼1楼电梯对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区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海洋渔业行政执法支队、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区外侧。(每周一开,有效期至2024年4月30日)

二、受理范围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含市局、各区分局、各镇街中队)存在的作风纪律问题,包含但不限于:

(一)依法履职方面:执法不规范,无证执法、单人执法,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立案不及时、办案超时、“想怎么罚怎么罚、想罚多少罚多少”、长期不结案、办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

(二)作风纪律方面:不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推、拖、拉,作风松散,个人形象不好,衣服不整洁,着执法服装在公共场合抽烟、嚼槟榔等不雅行为,不遵守公职人员道德要求,出入不正当场所等问题。

(三)廉洁自律方面: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不处罚,私自扣押没收群众财物,不开扣押决定书和清单,收受或索取财物,定期向商家(贩)、企业收取“份子钱”,接受商家(贩)、企业请客吃饭、安排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

(四)宗旨意识方面:执法不文明、简单粗暴,设置障碍刁难群众、态度蛮横、盛气凌人,对当事人进行人身攻击甚至踢打、拖拽、殴打等行为,伤害当事人的尊严、人身安全等问题。

(五)违反“六条禁令”方面:严禁无证执法、辅助人员单独执法;严禁选择性执法、逐利执法、简单粗暴执法、一罚了之;严禁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严禁干预执法活动、违规过问案情、插手案件办理;严禁侵占、挪用、损毁涉案财物;严禁执行公务、值班备勤、学习培训期间饮酒。

三、有关说明

(一)以上途径反映的作风纪律问题线索将由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部门进行处理,或权限交相关单位纪检部门处理;不属于作风纪律的问题线索,将按照12345业务举报件进行分派处理。

(二)提倡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倡导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受理部门将按照规定进行保密。

(三)举报问题线索时,应尽量将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人员、主要事由、基本过程、造成结果、举报人联系方式等要素,并尽量提供相关线索和证据,以便处理部门及时核实、处理、反馈。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