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2020年9月26日,市民在领导留言反反映中铁建公司承建的省政府斜对面海航豪庭南苑三区(大英山c13地块)从今年2月以来基本每天都晚上、凌晨连续超时施工,高考和中考也不停,噪音极大,严重扰民。周边群众已有数百人次通过12345等渠道投诉,琼山城管表示已责令停工,但实际上一直未解决。希望生态环保部门依据噪声污染防治法严格处置,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落到实处的问题。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并根据职责,迅速安排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网格一中队、特勤中队调查处理。 

  二、处理情况:2020年9月26日晚22:30,网格一中队副中队长吴家华带队前往现场调查,经查,现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车辆频繁进出工地,存在超时施工行为,现场未能提供超时施工许可证。违反了《海口市环境噪音污染防治办法》第十二条规定。 

  《海口市环境噪音污染防治办法》第十二条:在城市市区范围内,禁止在12时至14时,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险、抢修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 

  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事先向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进行,并在作业前公告附近居民。 

  违反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由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依据上述条例,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罚款5000-10000元的决定,并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要求施工单位三日内到网格一中队办公室接受处罚。 

  2020年9月27日凌晨1:47,特勤中队夜间组执法队员巡查海航豪庭南苑三区(大英山c13地块),未发现超时施工行为。 

  三、下步措施: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安排网格一中队和特勤中队加大该工地巡查执法力度,严查超时施工噪音扰民违法行为,还周边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