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海南英利拖欠农民工基本保障工资”的情况,我局立即安排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进行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海南英利新能源公司从2019年12月开始停工放假到现在依然没有上班,刚开始还通知为什么不上班也按时发基本保障工资,6月份开始合同到期的全部不续签,还叫员工主动报名离职,后从8月份到现在就不发基本保障工资逼迫主动报名离职减少赔偿金”。

  二、调查情况

  经查,2019年12月至今,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处在重整阶段,再加上疫情的影响,造成经营困难,至今未能复工复产。无生产任务的员工采用休假的方式,发放海口市最低工资保障,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针对合同到期的员工,公司提前一个月告知员工不再续签合同,并依法发放经济补偿金。

  目前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已发放8月份工资,且安排一部分员工做好值班等必要工作,在有限的资金内优先发放正常上班员工的工资,同时公司与放假人员进行沟通解释,征得员工的谅解,9、10、11、12月工资待总部筹到资金后制定专项支付计划,预计2021年1月份能够逐步解决。

  三、下一步情况

  下一步,我局要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继续跟踪该项工作,尽快协调解决欠薪问题,如果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不能马上解决,也应向员工解释清楚,争取员工的支持与谅解,但公司也必须要积极筹措资金发放员工工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后续工作我局将继续关注,直至此舆情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