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支队收到市综合执法局转来的网名为“油腻大叔的诗和远方”的网友,反映的网络舆情“你坐过黑车吗?我坐过。现在海口各个车站,还有很多私人拉客。尽管小喇叭在不停的劝阻乘客不要乘坐私人黑车,还是有不少人与他们攀谈。本地人问题不大,外地人肯定不划算……”。支队高度重视,现就舆情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舆情网名为“油腻大叔的诗和远方”的网友在其今日头条微博上发布的,接到舆情后,支队立即组织相关执法大队对海口各车站进行了专项整治,并于当日,通过协调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海口网、南海网站等媒体,对整治行动进行报道,回应网友的关切。

  二、舆情分析

  经分析,舆情主要反映海口各车站,存在非法营运行为,从网友附的照片,地点在汽车西站。照片中没有体现出黑车非法营运现象。

  三、整治措施

  自1月8日起,支队各区执法大队,对海口车站及周边的非法载客营运行为进行打击,本此整治行动采取露头就打的措施,重点是私家车非法载客营运和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同时兼顾查处如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等行为。

  四、下一步工作

  1. 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春运后,保障春运期间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2.支队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处罚力度;

  3.将联合公安部门对拉客行为进行整治。

  五、执法难点

  支队监管的地域点多面广,执法力量有限,希望出行市民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发现非法营运请拨打12345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