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经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容秩序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该店是海口市龙华区串亿把烧烤店,该店主要经营烧烤作业,现场核实,该店已安装环保烧烤炉和油烟净化设备,对排放油烟进行二次净化,并且该店也已委托第三方油烟检测公司对排放油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未达标。由于执法人员在于市民投诉办件对接时,对投诉者使用语言粗暴,市民反应的问题情况属实。

  二、现场情况:

  于2022年1月14日下午15时30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容秩序大队要求五中队针对该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对此事件进行深度剖析,并针对该事件,要求当事人会上进行深刻检讨,同时也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在与市民对接时,要规范言语,规范执法人员的职业操守。并于2022年1月14日下午16时30分,到达该店,与投诉者进行对接,当面对执法人员的行为进行道歉并深刻检讨,由于投诉者不在市区内,所以,投诉者让小区业主代表下来针对油烟问题与商家进行现场核实,最后,在投诉者委托的业主代表三个人和商家和执法人员现场联系投诉者,并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道歉,也与投诉者本人约定在投诉者有空时再次进行当面的检讨和道歉。同时针对投诉者反应的问题,执法人员也再次对该店进行检查,在三方的协商下,要求该店铺做出以下整改和要求:

  1、对门口两个排烟口进行封闭。

  2、在大门口加装卷帘,避免油烟泄露。

  3、限期商家两日内进行整改。

  三、下一步措施: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容秩序大队五中队将会加强执法人员的执法标准与学习,同时也要求执法人员当事人进行检讨和教育,并督促与当事人进行当面道歉与检讨。下一步也将跟进该店的整改进度与完成情况,积极与市民进行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