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下午,收到网友“唔唔羊”在今日头条反映的问题。现将问题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舆情内容:

  海口火车站出租车不打表!昨天早上五点到海口火车站,我住的小区离火车站不到七公里,出站检测四十八小时核酸,用时时间也挺短,网上叫了网约车二十分钟没有应答,身边不停有人过来问去哪,我说了地址人家张口就是八十,以前总是有人吐槽我住的城市火车站黑车多要价离谱,这海口火车站黑车要的也不靠谱啊无奈又等了十几分钟,有个出租车司机过来说五十送我们到目的地,便宜三十还说啥呢上车吧,海口还下雨天也冷,就这样吧,六公里多五十块钱出租车费朋友们说贵不

  二、舆情分析

  经分析,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如下:

  出租车不按规定停靠候客并存在拒载议价行为,火车站存在黑车,并有拉客人员叫客为黑车提供“客源”

  三、舆情处理

  收到舆情后,针对舆情反映的问题,转由辖区大队秀英执法大队办理,秀英执法大队立即对网友反应的情况开展整治行动,措施如下:

  22日上午,秀英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出动执法人员16名,采取便衣加制服相结合的方式对火车站存在的乱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查处网约车线下揽客一辆,现场劝离拉客人员三名,并安排专人对出租车通道进行监管,坚决杜绝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便捷。

  四、下一步措施

  1、安排专人对出租车通道进行监管,坚决杜绝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便捷。

  2、安排机动中队加强对火车站路段的巡查监管,对存在有违规行为的车辆进行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