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4月1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摄影报道)“您好,这是意见征集表,您可以将诉求填写在上面,我们协调解决。”4月1日起,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直通车’”在金贸街道开始试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发放意见征集表,向辖区商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诉求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收集后将跟踪办理,设身处地为民办实事。

龙华区“实事直通车”开到店门口,向市民征集意见。李万内 摄

在海口金贸中路,龙华分局执法人员、金贸街道工委入店走访,询问沿街商铺商家遇到的问题或者诉求,并发放意见征集表供商家填写。一家数码冲印店工作人员何先生反映,其每天需要骑电动车上班,到店后会将车停在店外的电动车划线处,而该处却没有充电桩,“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这里安装充电桩,帮忙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

商家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李万内 摄

征集意见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些商家为图一时便利,私自从店内拉出一根充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这根线“躺”在路面上,来来往往的路人稍有不注意便踩了上去,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口头教育,并倾听他们的诉求。针对商家们反映比较集中的电动车充电问题,执法部门马上就办,协调充电桩企业勘查现场,将在金贸中路电动车停放处合理布设一些充电桩,规范引导停车和方便沿街商铺、市民停车充电。

倾听市民诉求,龙华区将在金贸中路安装充电桩。李万内 摄

“目前,‘实事直通车’群众意见征集工作在金贸街道试点,我们后续将逐步在全区铺开这项工作。”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事直通车”面向市民征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有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