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抓队伍作风不松懈

 

    9月4日10时许,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督察中队对大同街道中队开展巡查督办工作,检查执法队伍的队容风纪、人员的到岗情况,并对该辖区内近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严格落实整改,防止问题反弹。

  “督察中队主要负责辖区范围内所有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队容风纪和执法履职情况的检查,对各大队、中队重大交办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工作内容涵盖所有综合行政执法范围。”中队长朱磊介绍道,通过日常督察,对各镇街区域范围内、各中队长期存在的、难以得到有效解决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对相关负责人发出督办,并作出指导意见。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够有效落实整改,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据了解,在一些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仍存在流动商贩占道摆卖、部分商家出店经营、“门前三包”乱象,因来往人流量大,商贩流动性强,违法成本低,执法管理难等难题,对落实城市管理工作是个考验。对此,督察中队积极主动作为,同相关镇街中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空档和夜晚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部分点位的巡查督办和对定岗人员的执勤情况检查。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明月路沿街商铺进行巡查,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执法队员要求各店面负责人严格做好“门前三包”,自觉履行商家主体责任,维护好市容市貌。

  今年以来,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6217人次、车辆2292车次,重点对各中队执法队员到岗到位、队容风纪、行为规范、执法情况、市容环境督办件整改情况等进行专项巡查。其中,对海垦中队、大同中队、中山中队、滨海中队、金贸中队、广告中队、市政园林中队等单位的队容风纪专项督察中,查岗2573人次,发现问题25宗;对各片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督办时发现市容问题3914宗,各大队、镇街中队共计上报责任人57人。

  朱磊表示,今后将重点抓好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对于在队伍中出现的贪污腐败、不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力、违反考勤纪律等问题一律重点督察督办,努力锻造一支廉洁高效、政治过硬、战斗力强的执法队伍。

  (文/林怡秀 图/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