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向右看齐……”11月1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的数百名执法队员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展军训。据悉,这是龙华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作风纪律整顿暨军事训练活动的内容之一。

  军训现场,来自该局机关、各执法大队以及各镇街中队的执法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全力以赴投入训练。

  当天上午9时整,参训执法队员按训练组别整齐列队,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致开幕词。他表示,龙华分局每年都有组织开展军训会操的优良传统,并且都达到了良好的预期。今年是作风纪律整顿年,根据龙华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作风纪律整顿暨军事培训活动。此次军训会操,是持续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和“三项制度”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全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催化剂”,助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聂增咏希望,广大执法队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军训会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军训作为增强执法队伍体质、检验工作、加强管理的重要手段,克服困难,努力实现“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年”目标任务。

  “军训共分3期,每期持续7天时间。”据龙华分局二级主任科员张锦国介绍,此次军训会操全体执法队员参加,持续时间为11月1日至21日。军训内容包括报数、脱帽戴帽、敬礼、蹲下坐下与起立、齐步走等队列动作训练,以及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单杠引体向上、中长跑等体能训练,主要从体能训练、队列训练、理论培训、纪委警示教育、媒体授课等几个方面来入手。

  张锦国说,在每期训练的第6天,都会组织会操考评,而个人考评成绩将作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综合素质是否具备执法资格的重要内容。

  当天的军训中,各分队执法队员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比学赶超,形成了良好的训练氛围。

  “这样的训练非常有意义,既强健了自身体魄,又增进了同事间的凝聚力。”龙华分局执法队员马楷迪说,这次军训主要是为了增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同时能够进一步培养执法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执法队伍。今后,执法队员们将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形成体能锻炼习惯,并将军训成果运用到日常执法工作中,提升执法队员的综合素质,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