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下称《海南自贸港法》),推动《海南自贸港法》普法宣传的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干部与执法队员对《海南自贸港法》的理解和把握,11月30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组织开展《海南自贸港法》专题讲座。

  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北京天驰君泰(海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振进行专题讲座。

  “通过立法引领和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十分有意义。”会议现场,胡振首先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法》出台的目的和意义,言简意赅地讲解了《海南自贸港法》的立法进程,并对《海南自贸港法》的亮点和重点进行了解读。

  最后,胡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海南自贸港法》全文,对执法队员学习和理解《海南自贸港法》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执法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他们对《海南自贸港法》的认知,今后执法工作中,他们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梳理各自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思路,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打造一流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文/图 何雅琪 蹇梦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