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优良作风推动形成良好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月2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宋佐、林强、冯锦川,各分局、各开发区执法机构、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执法大队、执法中队主要负责人,局系统正科级领导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综合执法局要打好作风整顿“组合拳”,充分调动系统内外力量,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和举动,推动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综合执法营商环境。

  冯勇表示,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突出问题与目标导向,全面聚焦执法队伍工作不在状态、令不行禁不止、“等靠要”思想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正面激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和执法队员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口综合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上,韩强、宋佐分别通报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和今年以来综合执法系统被市纪委查处、局党组问责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冯锦川结合工作实际对《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进行全面解读。

  各分局、相关中队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各单位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作风教育专项整顿为契机,将队伍作风建设新成效转化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我局结合近期查找到的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的执法领域典型案例,开展了此次执法作风整顿建设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着力改善和提升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水平。”冯锦川表示,该局通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作风整顿,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针对执法作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对执法队伍系统建设起到警示作用。

  (文/图 刘小青 韩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