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优良作风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1年12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组织开展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主持。

  会议上,龙华分局一级主任科员叶纯创宣读《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并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执法大队及镇街中队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分别负责作风教育专项整顿的组织实施和日常联络、上传下达、情况收集及报送等工作;各执法大队及镇街中队要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可能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确定重点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严肃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案件,力求整顿工作取得实效、队伍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各执法大队及镇街执法中队要坚持把作风整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聂增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将《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执法队伍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把严明作风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各单位要加强制度学习,严格按章办事,在此次活动中,该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要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要把作风纪律整顿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固定下来,真正做到把作风纪律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贯穿于每一位执法队员之中,形成一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在工作上敢于担责、勇于碰硬,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性,增强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把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综合执法全过程,体现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陈升辉 韩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