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虎年第一次会议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的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干部能力提升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新海口发展目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下称秀英分局)结合实际,推出秀英执法“强本领、铸铁军”能力提升建设专项系列活动,决心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执法队伍,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更上新台阶。2月9日,秀英分局副局长黄焕英主持召开第一期“强本领、铸铁军”能力提升建设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党政办、法制科,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镇街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

  第一期培训会根据各镇街中队基本公文办文、档案管理、执法案件、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存在问题进行专项培训。会议通报了各镇街中队基本公文办文、档案管理、执法案件、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各镇街中队依次汇报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和存在困难,会议通过研究梳理出“堵点”问题,并结合当下实际探索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能力提升建设是落实“三化四有”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三年行动的重要方法,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举措。各镇街中队要建立主人翁意识,要落小落细,科学做好公文、执法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确保集成创新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执法办案工作要做到严谨规范,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的存档工作。要协调做好应急管理改革挂牌、职能编制整合、人员到位及管理、勤务安排、执法人员非执法化、律师驻队服务相关工作,跟踪落实,多想办法。

  会议强调,各镇街中队负责人要强化自身协调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强主动学习意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下一步,秀英分局将持续推出干部能力提升各项举措,充实领导干部管理知识和经验,促进各镇街中队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基础。      (崔文澜 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