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执法队伍作风教育专项整顿,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根据海纪办〔2022〕9 号、海综执发〔2021〕118 号文件要求,2月24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警示教育会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强、林强、冯锦川,局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镜鉴Ⅴ》,党组书记、局长冯勇组织学习和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内容,参学人员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

  《伸手必被捉之五》和《镜鉴V》选取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大案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从败坏家教家风、破坏营商环境、损害司法公正等方面详细披露了少数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的违纪违法事实,充分彰显了省委、省纪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落马官员迟到的忏悔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川,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庆,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政委陈明学结合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将全局系统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 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金钱和利益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晰头脑,认真履职尽责,永葆清廉本色。

  冯勇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对深化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汲取郑*安、孙*、冯*浩、刘*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深入研究和强化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查破促”活动成效,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高标准严纪律管理干部队伍,推进清廉海口建设,推动市政管理和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