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螺、红珊瑚、大砗磲、玳瑁等14件珍贵的海洋生物制品、标本被送至省博物馆,填补藏品种类的空白。5月1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在省博物馆举行罚没海洋生物制品移交仪式。

据悉,当天是省博物馆第一次接受移交并收藏被罚没的海洋生物制品,也是该馆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首次合作。省博物馆将通过这批藏品,进一步宣传海洋文化,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增强海洋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人类的大肆开采和过渡捕捞,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数量和种群大大下降,保护工作刻不容缓。”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邹志东介绍,此次移交的14件海洋生物制品或标本均为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甚至是极为珍稀的海洋濒危野生动物。希望通过省博物馆这一展示平台,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资源宣传保护,提高市民游客对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意识,增强全民参加海洋渔业资源保护的参与度。

撰稿 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