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勇担使命。为助力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下称支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抽调20名执法队员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工作,与三亚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据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支队全体执法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除做好全市各区、车站港口、景区酒店等重点位置和场所的疫情防控巡查以外,还承担着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等诸多工作。

4月7日16时,支队接到组建抗疫工作队支援三亚市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发动各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疫工作队。

当天19时整,支队20名执法队员、1辆执法车辆集合完毕,前往指定集中地点,集结抗疫工作队连夜赶往三亚。

4月8日一早,支援三亚的支队抗疫工作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三亚市第五中学、智力酒店、下洋田三路三巷、下洋田一路七巷、河东管委会等多个封控区域点位进行值守,严格落实封控区域管理要求。除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外,还协助社区搬运生活物资,指导居民正确接收物资,劝导纠正不规范交接物资行为,协助防疫人员完成生活垃圾清运、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

为高效开展三亚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队抗疫工作队在三亚召开工作部署讨论会。重点讨论如何对接更准确有效,尽快融入当地的管控执法工作中;强调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探讨如何提高服务意识、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防控的意识等问题。

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希望全体出征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管理,在支援工作中精诚合作,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展现海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品格和作风。同时,嘱托大家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防护。出征队员纷纷表示,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与三亚人民共克时艰,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