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期间及“五一”节前燃气安全生产工作,4月2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下称秀英分局)带领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秀英分局来到中海油海南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海盛路加气站、海口汽车西站夜市和海口秀英深发大排档美食园,对燃气企业的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排除安全隐患,并对餐饮场所规范使用存储燃气等情况实地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依法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通过发放燃气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

在检查中,秀英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局长林琪对燃气安全管理和执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重大切身利益,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和执法工作,坚决把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燃气领域违法行为。目前秀英区燃气领域的管理和检查执法仍然存在盲区,没有实现监管全面覆盖、执法震慑大的目的,下一步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和各镇(街)中队要按照各自职责持续加大燃气领域检查执法,久久为功、抓出成效;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普及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确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在检查执法工作中要注重燃气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燃气企业和用户在燃气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水平,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的产生和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