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将至!今年的4号台风已在南海生成并逐渐向本岛东南部靠近,为做好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市环卫局根据省、市防总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防台风四级响应,建立分工明确的环境卫生防风防汛应急处置保障体系,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减少台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为了更好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原则,市环卫局组建防风防汛应急体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环境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局长刘建为组长,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保障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切实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多层次、全覆盖,优化整合资源,重点解决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薄弱环节,提高应对台风、暴雨的能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调研员刘波担任主任,督促各区环卫局、各环卫企业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落实防风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以及特殊天气条件下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针对台风可能会产生的影响,市环卫局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建立应急组织网络、建立应急联动体系、完善设备设施体系、成立应急快速反应队伍、认真做好港区卫生保障,形成统一指挥、部门分工、分级负责、综合协调、快速高效、保障有力的防御台风、暴雨事件环境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对发生在台风暴雨期间需要处置的环境卫生问题,各区应急保障队伍要在30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及时高效予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