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市市政管理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台等部门参加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工作会议,协商建立积水信息预警发布联动机制。

  8月29日上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根据降雨预报情况提前做好道路积水预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的指示精神,该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台等部门参会,协商建立积水信息预警发布联动机制。

  市市政管理局局长陈积卫发言。

  就防风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工作,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防御工作,建立排水信息协作微信群,安排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各单位值班人员设备要提前待命,加强风前巡查检查,特别是对在建工地项目、大型户外设置物、燃气气站、泵站设备等要检查到位。

  会议提出,台风期间要加强积水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在继续保持积水路段即时信息发布的基础上,市市政管理局将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局试行开通道路积水预警信息,利用椰城市民云、海口排水APP、高德地图等,根据天气预报降雨情况每1小时发布道路积水预测,提醒市民提前避开积水路段,确保行车安全。

  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工作人员在台风来临前投入紧张有序的“备战”工作。

  市市政管理局局长陈积卫在会上要求,市政维修公司要加强道路路灯用电安全检查,并通知各区市政养护部门做好小街小巷路灯用电安全工作。在强风雨过境后及时上报道路坑洼破损情况,列出修复计划和时限,尽最短时间完成修复。桥管公司做好南大立交桥、海秀快速路等桥梁设施检查和排水管清理,雨期井盖及时打开排水。

  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工作人员为打开的排水井盖,设置警示标识。

  记者获悉,截至29日14时,市排水管道养护所45辆排水作业车、14辆电源泵车、190多名排水工人,市市政维修公司9辆高空作业车、3辆涉水抢险车、10台小型发电机、5辆路面综合养护车等机械设备21辆次及180名市政维修工人,均已进入待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