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9月3日讯(记者吴祝好)市气象台今天17时预报,台风“剑鱼”中心位于北纬16.1度、东经108.6度,也就是在三沙市偏西方向约40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受其影响,9月3日夜间~6日,海口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雨量为250~350毫米,海口陆地和近海风力7~10级。风不停雨不歇,海口各级各部门坚守防风防涝岗位,及时做好防御工作。

  确保排水畅通

  9月3日,市市政管理局排水工人郑海珠和一名同事冒雨来到永万路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段的易积水点。虽然没有积水,但郑海珠仍弯下腰,逐一打开排水井,清理井里面的垃圾。每当遭遇强降雨,像郑海珠一样的排水工人就会分布在海口的各个易积水点,保障排水通畅。

  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局获悉,早上6时30分该局已安排198名市政排水人员及36辆排水车辆,对217条道路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对井口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目前,排水工人共清理进水井盖296座,更换进水井2套,修复井盖销轴1座,高压水冲车疏通人民大道排水管道60米,电源泵车强排69600立方米,巡查闸门40座、拍门48座、阀门6座。截至19时30分,文明东路、金福路、美苑路和侨中隧道等市区各路段正常未积水。

  检修桥梁安全

  “世纪大桥排查通过,接下来去南大桥排查。”3日下午,海口市城建集团下属单位海口市桥梁管理公司管养部经理柯引弟带着几名同事对世纪大桥进行安全排查后告诉记者,截至18时,桥管公司出动人员57人次,桥梁巡查143座次,桥梁配电检查23座次,桥梁电梯检查25台次。

  据介绍,9月3日凌晨及上班高峰期出现大暴雨,桥管公司出动18名工作人员及4辆作业车在海秀快速路、世纪大桥、南大立交桥等桥梁易积水路段进行应急疏通清理泄水孔,保障桥梁交通通行顺畅。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新东大桥西边第三根路灯中杆灯折断下坠,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抢修。此外,桥管公司对全市管辖范围内的143座桥梁进行安全排查,尤其是桥梁重点防范部位,确保桥面积水排水通畅,桥梁风雨振安全,电梯、路灯、配电线路等电气安全。

  护航交通出行

  面对风雨,海口各级各部门坚守一线,时刻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海口的道路和桥梁,随时可见交警指挥交通,四个区的志愿者在路口疏导人车通行。雨稍小后,环卫工人迅速清理路面垃圾。

  “连续几天的暴雨造成多个路段出现坑洞,雨小些后,我们立即对一些道路进行坑洞修复,保障市民行车安全。”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负责人说,截至9月3日20时,市政维修工人采用冷补沥青对国兴大道、龙昆南路等坑洞进行修补,修复沥青路面约1850平方米。同时,对新大洲大道、永万路等易积水路段、涵洞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并按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防范工作,公司路灯监控室、市政维修信息室及应急队伍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应急抢修。

  截至目前,市政维修公司共巡查道路209条、涵洞52座;出动人员312人次,车辆机械85台次,巡查道路635公里;修补坑洞270个、修复人行道砖195平方米、修复灯杆1根、检修路灯101杆、检修配电箱1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