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近日海口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9月3日,记者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召开的3次防御热带低压视频调度会要求和工作部署,海口市政管理局局提前部署,按预案及时部署排水防涝、市政道路、城市桥梁,燃气设施、户外设置物等相关安全防御工作。

  9月1日起,海口市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下属各单位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重点防御措施,确保将此次热带低压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巡查工作,分别对排水设施、河道栏杆、市政道路、路灯、桥梁栏杆、自动扶梯、室外设置物、燃气管道等设施以及在建工地等进行严格巡查、检视。

  期间,该局属排水所组织各班组人员对管养的217条市政道路排水设施,52座闸门、48座拍门等河道设施进行排查,共巡查了市政排水设施2500公里。抢修更换进水井1座,灌油加固检查井1座,安装检查井轴销2座,修复河道护栏8米。此外,该局属市政维修公司出动人员295人次,车辆机械81台次,巡查道路207条、涵洞58座。共巡查道路650公里。修复沥青路面685平方米、修补坑洞130个、修复人行道砖261平方米、修复灯杆1干、检修路灯85干、检修配电箱12台。同时,海口市各区城管局一共出动828人次,出动车辆146辆次,排查户外广告招牌224宗,对有安全隐患5处招牌要求业主整改完毕。

  此外,海口市政管理局还与海口气象台建立联动预警工作机制,实时共享气象信息和雨天道路积水信息,根据实时雨量、道路积水情况与气象台联合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建立易积水点监控系统,整合易积水路段视频监控、电子水位尺、井盖智能化管理等资源,及时更新雨天积水信息。仅9月2日当天,该局局排水所已在海口排水 APP 、12345等平台发布雨天排水信息共198条·次。

  不仅如此,该局组织24小时值班人员根据海口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及海口潮汐表等实时气象信息,会同海口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市气象台、海口交通广播电台、12345等,开通道路积水预警信息,利用椰城市民云、海口排水 APP 、高德地图等平台及时发布道路积水预测预警,根据风情水情的实时数据,不断更新发布雨天排水及道路积水信息,提醒市民提前避开积水路段,确保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