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紧急召开防范台风“雷伊”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市防风调度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市政领域防风工作进行严密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局党组成员韩强、宋佐、冯锦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各分局、桥隧公司、民生燃气公司负责人视频连线参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在全省防风调度会议上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决扛起防风工作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做到防范措施心中有数,落实情况心中有数,从严从细抓好渔船渔民、涉电、道路桥梁设施、燃气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保障我市市政系统安全运行以及灾后秩序的迅速恢复。

  在分别听取局属海洋渔业执法支队、市政工程维修公司以及桥隧公司、民生燃气公司的防风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冯勇书记对市政系统防范台风“雷伊”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各科室: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贯彻省、市三防会议精神,落实“两个至上”理念,“宁可十防九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做好防范;二是要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稳抓渔船渔民、涉电、道路桥梁、燃气、项目工地的安全管理,尤其要强化回港渔船管理、渔船靠桥避风的联动、低洼积水路段涉电、项目工地围挡和道路坑洞的安全处置,保障燃气供应不间断,确保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充足,通信和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三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各单位及主要领导责任,深刻认识“灾情就是命令”,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