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工作,2月28日上午,市市政管理局在第二办公区16南楼3073会议室召开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主持,韩强副局长、龙崇贵四级调研员、罗惠群四级调研员,局市政公用科、监督管理科、道桥设施科、组织人事科、局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桂林洋执法大队、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市市政维修公司、市桥隧管理公司负责人,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海南三峡能源有限公司、各燃气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各二级气站站长参加会议。

首先,由局市政公用科讲解《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任务清单》和《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台账资料清单》。

随后,罗惠群四级调研员传达了市安委办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部署会会议精神。

韩强副局长对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参会人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本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二是所有燃气企业都要扎实做好迎检工作,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三是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检查清单内容完成迎检台账资料准备工作。

最后,林明书记对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指出:

一、高度重视,搞好动员部署。本次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方案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省、市领导对迎检工作高度重视。各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将部署会精神传达到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进迎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二、精心组织,做好迎检工作。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既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也是本次迎检工作第一负责人,必须要亲自研究部署本企业的迎检工作。要逐条逐项认真仔细对照《抽查检查任务清单》和《抽查检查台账资料清单》“两个清单”的任务内容,先行开展自查,查漏补缺,按要求完成迎检台账资料准备工作。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加强对燃气场站厂区重点部位燃气设施巡察巡检,确保迎检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一是做到台账必须完整,二是隐患必须整改完毕,三是规章制度必须完善健全,四是人员必须齐全到位,五是操作规程必须规范有序。

三、预先检查,严肃督办问责。机关科室要联合燃气行业专家再次组织对重点燃气企业开展预先检查、预先演练迎检路线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即刻督导指导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各分局要加大执法督导检查力度,对隐患问题突出且不及时主动整改的企业要依法进行顶格处罚;各单位、各企业要压紧压实迎检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和对接人,在迎检工作中本单位、本企业存在的疑难点问题要及时加强沟通化解,对迎检工作中推诿扯皮、动作迟缓的个人,要严肃进行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