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燃气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培训会。培训邀请省城镇燃气专家集中对各镇街、行业主管职能部门、经营企业、用气单位(企业)及各大队、中队一线执法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由龙华分局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承办。龙华分局城镇燃气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欧丁华受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委托,主持开班仪式。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源头监管,筑牢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基石,细化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深化推动辖区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防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事前主动服务普法,事中强化巡查指导,事后追踪到位,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制止和整改,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省燃气协会、省质量检测行业协会专家库资深专家、海南广安恒特种设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文堂就餐饮场所(食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的内容,围绕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运用大量案例,就加强城镇燃气重点隐患排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及如何采取有效应急措施等安全常见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深入剖析与交流。

此外,受邀专家团队技术人员通过“专业知识+案例分析+现场指导”的方式,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对海秀中路部分餐饮场所开展现场指导培训,实地指导针对不同城镇燃气用气场所的日常检查和宣传工作,悉心讲解城镇燃气安全检查中应注意的要点以及如何全面有效地开展检查工作,面对面指导群众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对突发事故处置、如何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真正把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全面构筑全民除患新格局。

参加本期培训的80余名镇街、单位、企业及执法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教师提问交流。所提问题与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实际工作结合非常紧密,体现了对知识孜孜以求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此次燃气培训,各单位、企业、行政执法的参训一线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筑牢了燃气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