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2023年第4号台风“泰利”带来的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7月14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全局上下紧急动员,随风情汛情即时响应,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好防台的“主动仗”,筑牢防台“安全墙”。

A 加强组织保障 提前动员部署

根据市、区防范台风“泰利”会议精神,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于7月14日召开防御台风“泰利”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区三防指挥部防风防汛工作通知精神,要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全体人员充分认识防风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步启动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努力降低台风过境造成的灾害损失。

龙华分局迅速成立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队伍,并针对防台预案、应急响应、防台物资、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确保防台工作有序开展。

为配合一线防台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龙华分局加强各类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加强与防台队伍联系,随时掌握一线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调度和跟踪落实,切实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

B 开展隐患排查 全力宣传引导

龙华分局从八支执法大队抽调精干人员力量,成立101人的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以全身心筑牢防台防线、帮扶群众。

防台期间,龙华分局及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执法人员加强对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的隐患排查,对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损毁广告及时予以清除,及时督促广告位、广告牌的商铺做好防台防汛安全隐患自查,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并将破旧、损毁的广告予以更换。

同时加强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的检查,要求工地负责人做好防台防汛预案,将塔吊下降到安全位置并锁定,加固容易被风掀起的物品和围挡,同时做好基坑用电安全和及时排水工作,防止出现塌方产生安全隐患。并督促辖区商铺关闭夜间景观灯光、店铺照明灯,提高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执法人员结合排查工作,积极宣传防风防汛知识,要求加油站企业、沿街商铺落实防台防汛举措。

截至7月16日8时,龙华分局累计出动367人次,45车次,排查17条道路广告牌30宗,排查发现问题2宗,处理破损广告喷绘布2宗;劝离疏散云洞图书馆周边等海边堤坝滞留群众9人,规整倒伏、乱停放共享单车47辆;排查在建建筑工地37宗,发现问题14宗。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整改完毕,龙华分局要求工地在台风天气做好生活区的用电安全等防台工作,确保防台期间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