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海口阴雨连绵,水巷口的骑楼老街,这些历经百年的南洋风格建筑在风雨中更有一番穿越历史的韵味。作为椰城海口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骑楼老街曾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称号。

中秋、国庆将至,骑楼老街也随处可见国旗、盆景等喜庆的装饰。在来往市民行色匆匆地避雨之时,博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下称博爱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冒雨开展中秋、国庆双节的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的工作部署,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该局将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假期。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博爱中队中队长朱威豪说,作为海口唯一拥有骑楼建筑的博爱街道,该中队的执法人员历来重视对这些百年建筑的保护与管理。为做好中秋、国庆的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辖区企业和商家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据介绍,因为骑楼老街建筑密度大且各种线路密布,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博爱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中,将检查重心向燃气和消防倾斜。

“你们店的灭火器多长时间更换一次?”在琼菜坊检查完燃气设备后,执法人员李极强、李运昌、郑世勤等人又对该店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查验,均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

当天,博爱中队执法人员对水巷口骑楼老街的辣汤饭、水吧、粮油店、便利店、五金店等餐饮场所和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指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将督促限时完成整改并及时复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