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2120947-X/2019-13755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19-02-14
名  称: 海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19-02-14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按照《海口市 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海府办〔2018〕118 号)要求,我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截至2018年底,在本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15条。属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实现了通过“一站式”查询(http://hkcg.haikou.gov.cn/)。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规范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年内共收到依申请7件,已全部及时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

(一)领导重视到位。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委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各处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

(二)制度保障到位。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处室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为规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委重视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部门政务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工作落实到位。门户网站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便民服务的目的。

五、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我局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科室所掌握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市政管理局

电话: 0898-68723635   举报电话:0898-66760200   举报邮箱:hkcg417@163.com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栋南5楼

备案序号:琼ICP备19003405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37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41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