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

    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琼海博鳌举办。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下称支队)提前部署,积极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容秩序巡查督导,为2022年年会的顺利召开提前做好服务保障。

    □撰稿 邓宇 摄影 李鑫

    A

    酒店景点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

    3月21日,支队执法队员来到位于美兰区蓝天路的金银岛大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巡查。

    “您的体温正常。”酒店大堂门口,自动测量体温的机器人向每一位客人发出提示,它的显示屏上即时更新着客人的相片与体温。旁边的酒店前厅部助理韩欣诚提示说,客人需要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酒店,如果需要住宿的话,还要向酒店前台提供个人行程码并进行详细登记。

    在酒店前台,“如需排队等候,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提示牌十分显眼,并且有前台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办理业务的客人注意保持距离。执法队员先后检查了酒店的疫情防控登记表、测温仪、一米等候标识线,以及酒店免费提供的消毒液、口罩等,均未发现问题。

    随后,执法队员又来到五公祠,检查该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景点售票处,门式测温仪、一米等候标识线、防护栏杆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执法队员,受疫情影响,该景点目前每天仅有百余名游客入园,所以游客间能够充分保持安全距离。

    B

    公共场所   持续强化禁烟控烟

    当天下午,执法队员巡查来到位于琼州大道的太空猫竞技网咖。这家位于2楼的网咖,规模较大,机位基本坐满。见到执法队员到来,有的抽烟的顾客迅速掐灭香烟,有的则仍若无其事地“吞云吐雾”。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你们网吧做到位了吗?”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由网管兼任的“控烟宣传员”称,有些上网的顾客不听劝阻,他们也没有办法。

    此外,执法队员发现该网咖的疫情防控登记表未如实填写。截至检查的3月21日15时26分,21日当天的登记本上无一人登记,而当时的网咖基本已坐满;而3月20日全天仅登记3名顾客。

    针对巡查发现的控烟和疫情防控不力的情况,执法队员要求太空猫竞技网咖立即整改。支队将不定期对其进行回访,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C

    餐饮企业 时刻牢记安全生产

    为确保年会期间的燃气安全,支队对琼菜王等一批大型餐饮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巡查督导。

    在琼菜王南海店厨房,执法队员对燃气管道、报警器、灭火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实地检查。据厨房负责人介绍,该店原来的报警器已经拆除,目前正在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规定申报安装新的燃气报警器。

    “安全生产无小事。检查中没有发现问题,但有些不良操作习惯仍需要改正。”执法队员指着厨房灶台旁的燃气管道提醒厨房负责人。该条管道上有明显的踩踏痕迹,一些地方甚至已经掉漆。执法队员和厨房负责人分析,应该是一些厨师在灶台炒菜时,存在踩踏燃气管道的不良习惯。

    琼菜王南海店方面表示,将会尽快落实新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并督促厨师改正操作时的不良习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避免再发生踩踏燃气管线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