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渣土运输企业在春节后规范有序复工,保障渣土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于日前召开渣土车运输企业“法制约谈”会。

  会议由支队长屈冠峰主持,支队主要领导和各大队负责人以及7家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支队渣土车查处情况,指出部分企业在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工地出入口扬尘污染,车辆冲洗不全面、不规范,车身带泥等问题。

  座谈会上,各运输企业就如何加强渣土车辆的规范管理及采取哪些措施杜绝渣土运输抛洒现象等一系列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明确表态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及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要求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保证复工复产安全顺利开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屈冠峰强调,支队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与各区分局沟通协调,简化审批流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渣土运输企业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规范线路运输、配备移动冲洗设备,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杜绝抛洒现象发生;渣土运输企业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对司机的奖惩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文明运输。

  今后,支队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要求,对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依法依规加强监管执法,持续紧盯“安全、环保、规范”目标不放松,建立“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有序、执法查处严厉”的渣土车长效管控机制,力争全面实现全市渣土车运输规范化。(邓宇 王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