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依法快速推进我市餐饮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安装燃气报警器工作,3月14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会议,集中约谈违规安装燃气紧急切断阀的安装施工企业。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工作部署,当天的会议由副局长宋佐主持,该局四级调研员罗惠群、杨世华,局相关科室、市巡查机动行政执法支队、数字中心负责人,各区执法分局、高新区执法局、桂林洋执法大队分管领导,海南民生燃气公司、6家安装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燃气报警器安装进度、存在问题及相关企业违法安装紧急切断阀情形。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安全生产法》“三个必须”的要求,知敬畏、守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执法工作。开展燃气安全的工作时,企业要抓规范生产、民生燃气公司要抓规范行业、各执法队伍要抓规范执法。

    为进一步推动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会上还宣读了《安装报警器联动闭合监管及执法反馈机制》,同时组织违规安装施工企业学习《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企业负责人听取海南民生燃气公司规范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建设意见,并进行表态发言。

    为加快整改纠正违法行为,加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会议要求:执法监督单位要抓好统筹调度,强化督查督办;各区执法队伍要认真梳理辖区内逾期未安装报警器及违法安装紧急切断阀情况,从快从严依法查处;海南民生燃气公司要制定违规安装问题整改方案,与会企业要主动对接落实整改,提速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与各企业要互相联动,执法部门与企业均要主动履职到位,确保我市安装燃气报警器和紧急切断阀有序安全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